健康促進      

健康促進活動專區

 「i-Care健康促進服務網」於2016年度配合「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辦理職場健康促進服務計畫、體重控制班、健康小學堂衛生保健巡迴列車課程,協助「中山區健康務中心」辦理職場健康體重管理計劃,並輔導健康職場自主認證,希望藉由健康管理策略培養員工「健康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的良好生活型態。

活 動 內 容

承接場次

2016年5~9月
協辦中山區「職場健康體重管理計劃」、並輔導申請「健康職場自主認證」

 職場中許多人的工作形態大多趨於靜態,許多上班族一坐就是長達好幾小時,特別是常使用電腦的上班族。長期下來,靜態的坐姿使人血液循環變差,身體代謝也變慢,慢性疾病也接踵而至。
 本次藉由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與啟新診所的資源整合,提供職場員工進行體位檢測,協助職場員工了解自身健康狀況,並教導正確的健康減重方式,藉由同事之間的互相鼓勵與經驗分享,使職場員工透過參加本次計畫,達到健康減重與健康自主管理的目的。同時協助參與的職場申請「健康職場自主認證」。
職場健康體重管理計畫:海軍司令部、空軍司令部、中華航空、永豐商銀、花旗銀行、歐立達股份有限公司、圓山飯店、富邦人壽富宅營業處。

  

8家

2016年5~10月
協助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辦理辦理「職場健康促進服務計畫」、「體重控制班計畫」

 為協助體重過重及肥胖者以健康生活型態的方式控制體重,進而促進健康,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2016年委託啟新診所開辦職場健康促進計畫3班及體重控制班5班,期許健康促進減重班活動計畫造成良好成效,培養後續健康飲食、運動習慣等健康生活型態,並藉由講座增進各學員健康運動知識的增長。
職場健康促進計畫:和泰汽車、南山人壽城中通訊處、新光三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
體重控制班計畫:安富利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電力公司台北供電區營運處、瑞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三商美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南山人壽冠德營業處。

  

8班

2016年3~9月
協辦「健康小學堂衛生保健巡迴列車課程」

協辦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進行「健康小學堂衛生保健巡迴列車課程」
課程:視力保健及健康體位。
為培養學童健康的生活習慣與態度,積極結合各項衛生保健觀念及專業醫療院所、相關學協會,規劃辦理臺北市國小校園巡迴列車活動,打破傳統式的單向式教學,透過寓教於樂與實做的方式,將健康管理自主意識落實於學童日常生活中,以降低視力不良率、體位不佳等健康問題,進而提升學童健康的生活品質。
學校:大佳國小、中山國小、中正國小、民族國小、永安國小、長安國小、雙蓮國小。

  

10場


2009至2015年健康促進成果績效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