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新電子週報      

健走PK跑步 誰是甩掉較多贅肉的贏家

健走PK跑步 健走與跑步比較,哪一個燃燒體內脂肪的效果較好呢?如果你認為跑步比健走的運動量大,當然是跑步勝過健走,可是錯啦!專家給你答案。

項目符號 健走可有效燃燒體內脂肪

 從消耗熱量做比較,同樣的30分鐘運動時間,健走消耗掉的熱量約142kcl,跑步消耗掉熱量則多出近一倍,約有250kcl。看似跑步比健走有減重效果。可是研究分析,贏家被小咖的「健走」抱走!

項目符號 為何健走比跑步可有效燃燒體內脂肪?

 啟新醫學健康促進中心運動保健師表示,「跑步」消耗掉熱量主要是碳水化合物,也就是消耗掉的是肌肉熱量;然而減重的主要目標是「減脂肪」,跑步後的體內脂肪消耗率只有一小部分。反而是健走,出乎意料地在減重上是小兵立大功。

 同樣的15~30分鐘運動時間,健走與跑步同樣都是消耗掉碳水化合物。如果健走能持續做半小時以上,就會開始轉變,碳水化合物的消耗降低,脂肪的燃燒率則急劇提高,所以比跑步較能達到減肥或減少腹部脂肪的效果。

 此外,運動強度也會影響健走或跑步的減重效果。因為運動強度越高,體內的運動越接近於無氧運動,導致氧氣的吸收量和碳水化合物的消耗量增大。健走屬於低強度的運動量,能夠促進體內脂肪的氧化。但強調,健走不是隨便走個十來分鐘就有效,長時間運動才能燃燒更多的脂肪。

 健走PK跑步,還勝贏一招,就是健走對腳部關節的耗損比跑步安全。因為走路時,腳關節承受的荷重約體重的1~2倍,而跑步約3~4倍。

 健走好處多,快加入健走行列吧!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