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新電子週報      

空腹運動弊大於利

 大部分的人都習慣在早晨作運動,但若不吃早餐就開始健身運動,對身體反而是一種傷害。啟新診所體適能中心運動保健師表示,空腹作運動可能影響心肌功能,引起心律失常,甚至造成猝死,尤其中老人更應小心防範!

項目符號 為什麼空腹不宜作運動:

人體在運動時所需的能量供給,主要靠食物中攝取而來的碳水化合物。經過一夜睡眠,胃腸中已無食物,如果立刻運動,其能量來源轉向脂肪,此時血液中的脂肪酸會明顯升高,過度活躍的脂肪酸可能損傷心肌,引起心臟毛病。尤其50歲以上的人,危險更大。

項目符號 早晨做運動的健康須知:

晨起後可先喝杯牛奶或吃些麵包等食物,防止血糖過低,但不宜飽餐。如果來不及吃早餐,千萬不可作劇烈運動或慢跑,不妨散散步或伸展一下筋骨,較為安全。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