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新電子週報      

搖身運動增強視力

 視力不良是現代人常見的毛病,由於視野空間變狹窄,民眾較無遠眺的機會,加上電視、電腦、電動遊樂器的使用,使視力不良狀況更趨嚴重。醫師建議,保護視力要避免眼睛受強烈光線的刺激;在夏日陽光下和冬天雪地裡,應戴墨鏡;眼睛不適就要就醫,不宜自行濫用眼藥。除了從生活、飲食預防視力下降之外,飲食預防視力下降之外,做按壓眼睛、轉動眼球運動和下列的搖身運動也可增強視力。

項目符號 作法:

先調整呼吸,儘量放鬆全身,採坐姿或站姿均可。坐著做時,以腰為中心,上半身左右搖動。站著做時,雙腳分開與肩同寬,上半身直立,然後左右搖動身體。

項目符號 注意事項:

搖動身體時,視線要隨著身體的搖動而自然移動,不要固定在同一處。

項目符號 效果:

促進頭部、頸部的血液循環,進而增強視力。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