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新電子週報      

衛生署推廣每天走一萬步
增加活動量、促進健康、降低慢性病風險

 走路根據國民健康局的最新調查,台灣民眾約有四成是缺乏運動或運動量不足的,尤其是進入社會後,身體的活動量明顯的下降,慢慢地讓諸多成人慢性病呈現。研究中發現,坐辦公室的白領階級、26~45歲,並且不分男女,都普遍是不愛運動的懶人族。

 多數人無法作運動的充分藉口,不外乎沒時間、無適當的運動環境、沒有運動夥伴陪伴、上健身房要花錢等。事實上,運動應該是時時作、且不花錢依樣可以達到運動功效。近期,衛生署為推廣民眾體能促進,特別發起「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活動,鼓勵民眾帶著計步器,每天走一萬步,把運動融入生活中。

 走路有助全身健康,增強心肺功能、提高新陳代謝、預防肥胖、助消化、防高血壓與高血脂、放鬆情緒等,但走路也並非百無禁忌的,在走路之前,對走路的正確方式、走路時的穿著及腳的護理、鞋的選擇及健康狀況自測等,都應先有一些基本認知,才能走出活力、走出健康。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