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新電子週報      

健走 降低女性更年期後的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風險

 女性進入更年期之後,身體機能急速下降,原本正常的血壓、血糖、血脂等突然間變得不正常...

 林小姐年過50歲,在今年健康檢查發現過去一直是正常的血壓、血脂、血糖,今年的報告數值竟然出現異常的紅色,讓林小姐驚訝與不解!

 啟新診所專業健檢機構健康管理師孫惠芬表示,女性在更年期前罹患心臟病、中風的機率明顯地低於男性,這是因為女性受女性荷爾蒙保護,能改善血管彈性、降血壓,使血管不易硬化和阻塞。然而更年期之後,失去女性荷爾蒙這把保護傘,罹患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的率逐漸超過男性。

 提醒女性在步入40歲之後,就要關心自己的血壓、血脂及血糖變化,不要認為這些健康問題是男性才需煩惱的,女性可大大放心。正確的健康觀念是要定期做健康檢查,及早發現警訊;最好是進一步做運動健康促進,根據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研究顯示,在所有運動中,「健走」是更年期女性的最佳運動項目。即將或已經步入更年期的女性,若能每天快走45~60分鐘,可降低40%中風機率;每天快走半小時至一小時,其預防中風的效果與慢跑、打網球、騎腳踏車等運動是不相上下的。當然健走對預防糖尿病、骨質疏鬆症一樣有效。此外,健走可能引發的運動傷害風險小,也比較容易被沒有運動細胞的女性所接受。

 呼籲女性長輩們,為免於更年期後面臨心臟病、中風、糖尿病風險,鼓勵及早加入健走行列吧!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