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新電子週報      

重口味者~適度增加鉀均衡一下

 現代家庭主婦幾乎都具有基本的健康概念,為了維護家人的健康,懂得在烹調食物時,少加一點鹽。因為醫界不斷警示,攝取過多的鹽很容易導致體內的含鈉量過高,引起高血壓、腎臟病、鈣不足,甚至胃癌等嚴重病變。

 但是對習慣吃重口味的人來說,改吃清淡,必然是食不知味,無法滿足食慾。尤其是上了年紀的人,其舌頭的味蕾細胞會漸漸萎縮,自然在不知不覺中愈吃愈鹹,而埋下罹患疾病的危機。

 如果家人偏向重口,烹調者該如何處理呢?啟新診所營養部建議,可為家人適度增加些含鉀食物,因為鉀可幫助體內的鈉排出體外,含鉀量較多的食物有蔬菜類(四季豆、花椰菜、豌豆、捲心菜、馬鈴薯)、水果類(香蕉、梅子、柳橙、蘋果、檸檬、葡萄乾)及麵包等。

 鉀雖有益體內鈉的排出,但也不可無限制攝取,少鹽仍是維護健康的最佳飲食方法。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