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新電子週報      

培根蘑菇薯條

 冬天因為氣候寒冷,許多人懶得動,又吃得多,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或變胖。李家雄中醫師提醒民眾,若自己是屬於長期久坐、運動量不足,容易食物積滯、囤積體內的人,或肩、背、背、臀部等處皮膚不好,或血液循環不良的人,不妨嚐試下列這道「培根蘑菇薯條」不但營養可口,又沒有中藥味,而且可以幫助消化,改善腸胃功能喔!

  • 材料
  • 馬鈴薯1個、培根2片、蘑菇罐頭1/2罐。

  • 調味料
  • 鹽1茶匙、黑胡椒1/2茶匙、橄欖油1湯匙。

  • 作法
  • 馬鈴薯洗淨去皮切絲,並入熱水川燙後,快速撈起,再入冷水浸泡,瀝乾備用;蘑菇切片、培根切小塊備用。起油鍋先爆香培根,再續入蘑菇、馬鈴薯拌炒一下,最後加入少許鹽、黑胡椒調味即可。

項目符號 馬鈴薯健康小語

馬鈴薯含將近80%水分及17%碳水化合物,其澱粉質易消化,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維生素C含量也是名列五穀根莖類之冠,適量食用可幫助腸胃蠕動,非常適合腸胃功能不佳、排便不順的人做為養生藥膳。

項目符號 蘑菇健康小語

蘑菇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群、C、D、E、K、葉酸、泛酸及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還含有豐富的多醣類膳食纖維,適量食用可以消除疲勞、幫助消化、改善體質,尤其蘑菇所含的多醣類,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適合各種癌症患者做為補養之天然食品。

項目符號 培根健康小語

培根是五花肉的加工品,含有與豬肉相同的營養,但脂肪含量較高,所以爆香培根時,若用不沾鍋,就可以不放油,減少油脂的攝取。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