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新電子週報      

吃葡萄柚降低膽固醇 改善酸性體質

 每年10至12月是葡萄柚的盛產期,其營養價值高,最適合肉食族、減肥族、高血脂症族及酸性體質的人食用。如何吃葡萄柚以提高健康功效?如何選擇好品質的葡萄柚?啟新專業健檢機構營養中心提供下列的認識與食用建議。

項目符號 營養價值

  1. 葡萄柚雖味道酸,卻能使血液呈高度的鹼性反應,對飲食偏肉食及酸性體質的人來說,吃葡萄柚可使體內酸鹼平衡。
  2. 葡萄柚內的半乳醣醛酸的可溶性纖維,可降低低密度膽固醇,並能溶解堆積在動脈內的脂肪。
  3. 葡萄柚卡路里低,含糖量比柳丁低,吃了不易發胖。
  4. 早晨吃葡萄柚可防便秘。
  5. 葡萄柚含豐富維他命B1、B2、C,可降低感冒的感染。

項目符號 健康食用秘方

  1. 切開後儘速食用,以充分吸收葡萄柚的營養。
  2. 怕酸味的人,不妨挑戰成熟的葡萄柚,甜味較高;如果偏好甜食的人,則加蜂蜜,最好不要添加糖。
  3. 不宜只喝葡萄柚汁,葡萄柚的果肉,對降低膽固醇效果較佳。
  4. 吃葡萄柚儘量避開與甜度高的水果或澱粉類食物合併食用,以避免造成消化不良;最好和酸性水果、堅果類食物一起食用。
  5. 挑選葡萄柚以有彈性、果肉結實、重量沈重、表皮無腐壞斑點為佳。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