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新電子週報      

醉茶症候群

醉茶症候群 茶葉的營養價值和醫療作用受國內外營養專家的高度重視,研究認為,茶葉除可生津止渴外,還具有促進身體抵抗疾病的能力和解疲勞、振奮中樞神經,及抑制細胞衰老、防癌等作用。此外飲茶還具有防止血管硬化及有良好的減肥效果。

 茶葉雖有以上的治病和保健作用,但飲茶不當也可能醉茶傷身,導致醉茶症候群。產生頭暈、心悸、飢餓感、睡眠不佳、食慾降低等不適症狀。

項目符號 如何避開醉茶症候群

 專家建議有下列幾種情況時,特別容易產生醉茶症候群,應特別小心防範--

  1. 空腹時一次大量飲用濃茶。
  2. 平時無飲茶習慣,偶然大量飲用濃茶。
  3. 體質虛弱的人,一次大量飲用濃茶。
  4. 吃素的人或平時不太吃肉類的人,容易在喝濃茶後產生醉茶不適應症。

 此外,一般人最好控制飲茶量勿超過500-800毫升,高危險群者控制在100毫升內,就不易引發醉茶症候群。如果發生醉茶不適應症時,不妨吃顆糖果或是吃點其它食物,幫助茶葉中引發身體產生不適應症狀的物質,能快速代謝,讓身體達到舒緩。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