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新電子週報      

減肥前先除“湯糖躺燙”四大障礙

 減肥的目的不但是為了保有苗條健美身材,讓人看起來年輕有活力,更是為了保有健康的身體,預防諸多成人病的產生。

 避免肥胖的方法有許多,首重在先驅致胖的原因。中國人巧妙應用中文字,將『湯、糖、躺、燙』串聯起來,稱為引發肥胖的四大害,不但好記,也合乎減肥概念。怕胖的人不妨牢記這四大障礙,避免讓這四大發胖理由,破壞了好身材,進而損害健康。

項目符號 何謂湯糖躺燙減肥四大害

  •  由各式各樣食物所燉熬出來的湯汁,通常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加上又是纖維含量少的流質食物,在胃的停留時間短,很快就進入小腸之中,並且湯汁中的營養分配又很平均,因此能被小腸充分消化與吸收,尤其是湯汁中的脂肪與澱粉類,將很快就被轉換成發胖的養分,所以多喝湯易胖。
  •  醫學已證實,吃糖、吃甜食或喝含糖飲料過量,最易造成肥胖。尤其是年紀愈大的人,攝入體內的糖類愈容易轉化為脂肪,使皮下脂肪漸漸增厚,促使身體發胖。
  •  所謂躺是指平日不愛活動,總是以靜態度日的方式生活。這種懶骨頭,將使得身體內多餘的脂肪無法透過運動或活動得以消耗,久而久之堆積成為皮下脂肪,促使身體發胖。
  •  高溫的食物一旦進入人體的消化系統中,將使得胃腸血管擴張,消化液分泌旺盛,這時食物中的糖與脂肪,可充分被消化吸收。一旦脂肪儲存超量,肥胖將難以避免。

 「湯、糖、躺、燙」除了警示要避開發胖飲食之外,保持身體活動量也是減肥成功的關鍵。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