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新電子週報      

德國營養專家推薦 十大抗衰老食物

 德國《焦點》雜誌公佈,對人類健康最有益的10大食物排行榜。常吃下列食物不僅能為身體提供足夠的營養,還可增加體質,延年益壽。

項目符號 TOP 1 蘋果

 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能提高人體免疫力,改善心血管功能,並能降低罹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蘋果的果膠屬於可溶性纖維,能有效降低膽固醇,更可促進脂肪排出體外,有助減肥;蘋果的黃酮類化合物能阻止癌細胞發展。

項目符號 TOP 2 魚

 魚中的奧米加3脂肪酸能促進心臟健康,醫學研究證明,經常吃魚的日本人和愛斯基摩人較不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

項目符號 TOP 3 大蒜

 防治感冒,降低胃癌、腸癌風險,增強消化功能,淨化血管,有效預防動脈硬化及心臟病。

項目符號 TOP 4 草莓

 富含維生素C,能防止好的膽固醇(HDL)遭受氧化破壞,導致動脈粥狀硬化;草莓中的草柔花酸能保護人體細胞對抗發霉食物及其他致癌化物。

項目符號 TOP 5 胡蘿蔔

 富含β胡蘿蔔素,保護基因結構,預防癌症;還能改善皮膚,增強視力,改善便秘,有利排毒。

項目符號 TOP 6 辣椒

 促進新陳代謝達到燃燒脂肪,有助減肥;富含維生素C,能預防動脈硬化及心臟病,含較多抗氧化物質,可預防癌症及慢性疾病,延緩衰老;成分中的辣椒素能刺激胃液分泌,防止腸胃有害細菌滋生。

項目符號 TOP 7 香蕉

 含各種微量元素,能阻止糖迅速進入血液;且富含鎂,吃1根香蕉能提供人體一天所需鎂的1/6;富含的鉀,有助人體細胞中營養的吸收和排出,可預防中風。

項目符號 TOP 8 綠茶

 成分中的兒茶酚,能預防異常的血液凝結,降低血壓及提高好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和前列腺癌,同時也有助減肥。

項目符號 TOP 9 大豆

 大豆蛋白質,可降低膽固醇,有效減少心臟病發生,富含卵磷脂和維生素B,能提高思考力,健全神經系統功能;並含較多的大豆異黃酮,可降低更年期症狀。

項目符號 TOP 10 牛奶

 富含鈣,從小喝牛奶存骨本,可預防年老時的骨質疏鬆症,同時也可保障神經系統和肌肉骨骼正常。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