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新電子週報      

維持每週健走1小時 降低3成大腸癌發生率

 「健走」是全球公認最方便,最容易培養的運動方式,啟新專業醫學健康促進中心特別提醒,在正確的強度下健走,更能增加心率和燃燒過多的熱量,讓人保有健康及理想體重。

運動時間≠運動強度

 走路健身,人人都會,但你是步行?還是健走?醫學專家認為不對的走路方式,獲得的健康效益會大打折扣。根據《英國醫學雜誌》刊登丹麥的最近研究發現,每天走路1小時,不會為心臟健康帶來明顯的好處,但若是步伐輕盈的快走(健走),則可以保護身體健康。本研究特別強調,健走能降低50%心臟病,糖尿病、中風、代謝症候群等疾病風險,其關鍵在「運動強度」,而不是運動時間。

 「健走」是生活型態體能活動中最基本、最簡易、最不受外在因素限制與干擾的體能活動。大家可依自己的體能情況,調整控制健走的速度。最理想的方式是以每分鐘120步的速度健走,讓心跳到達每分鐘120跳左右、微喘但仍可交談的程度。

搭配有運動強度的計步器及雲端管理,健走功能增倍

 健走時,建議配戴計步器,在日本醫院看診後,拿到不只處方箋和藥,更可能是一個計步器和運動處方,重視健走強身袪病。最好計步器能顯示走路的運動強度,並配合「雲端管理功能,幫助健走者瞭解每天活動過程,是否有效方式進行。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