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新電子週報      

柳橙健康多多

 今年柳橙盛產,讓果農傷透腦筋,政府也呼籲民眾多吃柳橙。站在營養觀點,柳橙具有多項健康助益,值得食用。

項目符號 健康促進1 提高好的膽固醇HDL

 美國心臟病學會曾發表過加拿大科學家的研究,表示高膽固醇者每天喝三杯柳橙汁,四至八週後,高密度膽固醇(HDL好的膽固)提高21%,而低密度膽固醇(LDL壞的膽固醇)和HDL的比例降了16%。一旦體內壞的膽固醇降低,而好的膽固醇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降氐。

項目符號 健康促進2 預防心臟病、中風

 除了上述所言,柳橙汁可提高好的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之外,柳橙成分中的葉酸,可降低體內的同半胱氨酸homocysteine的量,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並且柳橙富含維生素C,有降低中風及心臟病的機率。

項目符號 健康促進3 預防感冒

 體內足夠的維生素C能驅逐感冒,特別是從食物攝取而來的維生素C,勝過於維他命C的補充,因為維他命C是水溶性,容易隨尿液排出。柳橙是補充維素C的最佳選擇(100g柳橙含40mg維生素C)。

項目符號 健康促進4 養顏美容

 柳橙富含維生素C,而維生素C被稱為是「美容的維他命」,可預防肌膚乾澀、黑斑及雀斑產生。

項目符號 健康促進5 抗氧化、防癌

 柳橙富含維生素C,可抗氧化,抑制致癌物質對細胞的影響。且維生素C也可阻斷胃裡的亞硝胺形成,有效防癌。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