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新電子週報      

失業健康風險=每天抽400根菸

 通常在失業後,直接擔心的是家庭的生活開支、孩子的學費等經濟問題。其實,很少人會注意失業者的身心健康問題,而讓病魔悄悄吞噬。

項目符號 失業者的常見健康風險

 根據美國《職場健康心理學》報導,失業後很容易引發自信心受損、失志、憤世、孤僻、憂鬱等不良情緒,甚至自殺的可能性比有工作的人明顯高出許多。這種負面影響並不會因為找到新工作而撫平,通常會一直持續2年以上。美國疾管預防中心的Sheree Marshall-Williams博士研究也指出,失業更容易誘發心臟、中風、糖尿病、肥胖病、憂慮、焦慮、失眠等慢性疾病。此外,英國卡迪夫大學研究人員分析發現,工作是人們快樂健康之源,失業超過6個月將面臨嚴重的健康威脅,健康風險相當一天抽20包菸,也就是400根菸。

項目符號 為何失業者的健康風險大

 對大部分人而言,尤其是中低收入族群,失業代表無固定收入,長期對個人及整個家庭的影響甚巨。失業者的生活不但鬆散且容易整日與菸、酒為伍,不但身心健康變壞,金錢拮据也無利支付健保與保險,一旦生病,將雪上加霜。

項目符號 失業者如何做健康促進

 首先,不刻意隱藏自己,找適當的人吐露自己的負面情緒,若不想傾訴給親友,可找專業心理諮商專家。並且列出面臨的生活與經濟問題,思考如何應對,不妨與親友討論,分擔煩惱,一起共渡非常時期;這樣可以幫助自己身心不生病,尋找下一個工作,結束失業生涯。此外,專家更建議,失業是疾病病發的高危險群,應定期檢驗血壓、血脂、血糖,並維持運動和戒菸。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