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新電子週報      

更年期的飲食調養之道

 進入更年期之後,加強飲食調養,多攝取一些可以補充體力、防止老化的食物,不但可以強身,還可以減輕更年期症候群的不適感。怎麼吃,才是最理想的更年期飲食調養呢?請看養生專家怎麼說........

項目符號 更年者四季飲食秘訣

四季氣候不同,人的飲食也應隨氣候變化而有所更改。更年期的人不妨參考以下四季飲食秘訣,讓自己吃得健康--

  1. 陽氣昇發的季節,應多吃溫性食物,如蔥、薑、荽、麥、大棗或花生等,有發散作用。

  2. 炎夏酷熱,萬物陽盛陰衰,應少吃辛辣、燥烈的食物,而多吃綠豆、青菜、蓮子、烏梅或西瓜等甘酸清潤的食物,可以清熱消暑、免傷陰津。

  3. 天氣轉涼時,氣候大多天乾物燥,此時應少吃辛辣食物,如蔥、薑、蒜或辣椒等,而多吃芝麻、蜂蜜、枇杷、乳品、甘蔗、糯米或菠蘿等滋潤食物。

  4. 氣候寒冷的時候,人體要注意保陰潛陽,此時多吃一些可以保護陽氣的食物,如榖類、羊肉、甲魚、烏龜或木耳等,且須趁熱食用,才有功效。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