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新電子週報      

習慣用同一種牙膏容易滋生口腔疾病
定期換不同牙膏有益口腔健康

 大部分的人都有固定用同一品牌牙膏的習慣,理由是留戀它的味道,或是從來沒有想過更換。站健康觀點,長期使用同一種牙膏的觀念是有待改進的。和平醫院牙科醫師吳安世建議民眾:隔一段時間換不同類的牙膏使用,較能有效預防口腔疾病的發生。

項目符號 為何久用同一種牙膏不利健康

 人類的口腔內蘊藏著各式細菌與病毒,在正常情況下,這些細菌和病毒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因為他們具有互相制衡的作用。

 市面上販售的牙膏種類很多,有些標榜可防蛀牙、可去牙斑,讓牙齒潔白等等,這些藥物性的牙膏對口腔具有一定效用。但若使用時間過久,可能會產生了抑制作用,而對其它不受管制的細菌及病毒則趁此伺機作亂,口腔的細菌與病毒失去原有的平衡,將促使口腔疾病產生。

 因此,建議多選擇幾種不同品牌的牙膏交替使用,這樣較有利口腔的保健。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