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新電子週報      

診斷血管硬化只要5分鐘
非侵入性的動脈硬化篩檢儀導入健康檢查中

 腦血管疾病與心臟疾病是次於癌症,威脅國人生命的殺手,其主因是動脈硬化。病理資料證實,中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動脈硬化,但並非每個人都有症狀,偶爾也見於年輕人。為了避免動脈硬化危害健康與生命,早期發現是最大祕訣。凡中年以上,具有危險因素者,都因定期接受血管健康檢查。

項目符號 疾病篇

  1. 什麼是動脈硬化
  2.  動脈硬化並不是一個疾病的名稱,卻會造成許多重症,它是指任何原因引起血管壁變厚或血管內發生阻塞為特微的動脈病變。

     動脈硬化之所以發生,是由於多種因素造成的,通常最具有影響的因素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等。但是,肥胖、吸菸、大量飲酒、內分泌紊亂、壓力大、精神剌激、不良飲食與生活習慣、運動量不足以及年齡都與動脈硬化有關。

  3. 動脈硬化對身體有何影響
  4.  動脈硬化時可造成心肌供血不足,引起腦出血、腦梗塞、腦血管破裂疾病、心肌梗塞、狹心症及全身性的危害,嚴重時會致死亡。

項目符號 預防篇

  1. 積極防治有關疾病 並改善飲常與生活
  2.  血管硬化或阻塞在早期並無明顯的症狀,容易被忽略。醫界建議,防治動脈硬化應先從積極預防和治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並且建立正確的飲食與生活習慣,避免精神緊張、疲勞,維持理想體重,並加強體能鍛鍊,以延緩動脈硬化的發展。

  3. 定期接受血管檢查
  4.  更重要的方方法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然而只有測量血壓是不夠的,現行的非侵入式檢查卻是耗時冗長、過程複雜,民眾接受度不高,使得民眾無法及時掌握病情,杜絕疾病發生。

     生物科技上櫃公司東貿國際,引進全球首創的非侵入性動脈硬化篩檢儀,可同時測定ABI(判斷血管阻塞程度)及PWV(判斷血管硬化程度)指數。受檢都不須抽血、沒有放射污染、不會有任何疼痛,只要短短的5分鐘,同時測量四肢血壓及脈波圖形,可立即並且有效評估血管硬化及血管阻塞的程度,並為動脈硬化作一整合性的診斷。

項目符號 動脈硬化的早期徵兆

 動脈硬化在早期無明顯症狀,但根據臨床表示,動脈硬化也可從生活中的蛛絲馬跡查看而出。如果你有下列症狀或現象,請提早關心自己的動脈是否已經開始硬化了~

  1. 患有高血壓或高血脂症或糖尿病。
  2. 有長期抽菸或飲酒習慣。
  3. 手腳發冷、麻痺感。
  4. 記憶力衰退,對數字、日期、人地名忘得快,剛想做的事轉身就忘了。
  5. 性格改變,易激動,喜怒哀樂變化無常。
  6. 體重超重。
  7. 注意力不集中,思維反應變遲鈍。
  8. 動作變得遲鈍。
  9. 頭暈、頭痛,時輕時重,反覆發作。
  10. 拿筷子或筆時,手部會輕微顫抖。
  11. 睡眠很淺,醒後難入眠,多夢,並常失眠。
  12. 容易倦怠,提不起勁。

 有以上現象,應加強飲食改善,採低膽固醇、低鹽、低糖飲食,不要吸菸和大量飲酒,並做適當運動,尤其是須注意動脈的健康,定期做動脈硬化檢查。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