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不要再為不能運動找藉口

 忙碌的現代人總是以太忙、不方便等理由,藉口無法做運動。事實上,做運動不是一定要走入運動場、健身中心,才可以進行;運動可以納入生活中,隨時隨處都可以做。

項目符號 運動的好處

 當人體在老化、缺少運動及肥胖時,胰島素的敏感度會下降;運動可增加身體的胰島素敏感性。加拿大醫學研究,人衰老是根據生物年齡而並非真實的年齡,經常參與運動的60歲銀髮族,其檢測出的「健康體適能」狀態,可以比欠缺運動的青壯年30歲人士更理想。

 並且適量的運動可以維持全身血管的彈性,增強呼吸系統、心肺耐力,強化骨骼、關節等。有運動習慣的人,不但可有效保持身體健康,外型也較年輕,工作效率也能提高。

項目符號 如何選擇合宜的運動?

  1. 依個人體能狀況及環境條件,決定合理且安全的運動。就算是只做家事、陪小孩玩耍的輕度運動量,也比不運動的人來得健康。
  2. 運動方式以越多肌肉參與的運動越好,例如健走、騎單車等。
  3. 結伴運動,彼此鼓勵,增加趣味性。

項目符號 運動過程應懂的健康知識

  1. 採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避免運動傷害發生。
  2. 運動要持之以恆,每次運動20分以上;每週3~4次以上。
  3. 運動前最好做健康檢查,避免潛在的疾病發生。
  4. 記錄每次運動的脈搏次數、運動時間。

 最佳脈博跳動次數=(220-年齡)×0.75~0.8。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