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醫學證實 不上健身房健走更健身防病

 忙碌的都市人流行在下班後,花錢上健身房鍛鍊身體,其實不花錢的「健走」就能達到健身,且效果勝過上健身房或劇烈運動。根據《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刊登荷蘭Maastricht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長期堅持走路,對身體健康的效果,比去健身房健身或是做激烈運動更有益健康。

 荷蘭Maastricht大學的研究小組在研究中,將年齡在19~24歲的參加者分為下列3組--

  第一組:每天久坐14小時且沒有做運動。

  第二組:坐13小時,做1小時的高強度運動。

  第三組:坐6小時,走4小時,站立2小時。

 實驗結果發現,這些人消耗掉總熱量沒有多大差別;但經過一段時間比較,發現第3組的膽固醇及體脂肪的指數,都比其他兩組有顯著改善。

 負責此項研究的Hans Savelberg博士表示,久坐不動對人體的胰島素敏感性和血脂有負面的影響,每天1小時上健身房做身體鍛鍊或劇烈運動,並不能有所改善;而健走能改善上述指標。

 因此,健身不是一定要上健身房,也不是一定要做劇烈運動才有效。應該在平日生活中從事簡單又方便的健走,維持多健走的好習慣,就可以輕鬆健身防糖尿病、肥胖症及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