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視力保健

 經常做眼睛體操,可幫助眼部的血液循環通暢無阻,加強視神經和眼肌的功能,並且消除眼睛的疲勞,對近視的預防,大有效果。

項目符號 動作一:

坐正,雙眼向右繞轉5至6次,然後向正前方凝視10秒,再向左轉5至6次。

效果:鍛鍊眼外肌,增進腱狀肌對晶狀體凸度的調節能力,防止視力疲勞,進而防治近視。

動作二項目符號 動作二:

閉上雙眼,頭部由右向左繞圈轉,再由左往右繞圈轉,左右來回各做10至20回。

效果:放鬆頸部神經肌肉,進而促使血液循環,防止眼睛疲勞。動作三

項目符號 動作三:

手掌放置在距離眼30公分處,看清自己的掌紋10秒後,再找室內最遠的一點凝視或眺望室外25秒,連續做7至10回。

效果:鍛鍊眼肌、加強晶狀體的調節功能,防止近視產生。


動作四項目符號 動作四:

雙手向下垂放,彎腰90度,然後雙手向後反轉,來回每分鐘做20次,做3分鐘。

效果:放鬆背部肌肉,進而使血液循環暢通,防止眼睛疲勞。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