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強化腳踝展現足下健美

 今年女性的足下流行風,讓不登大雅之當的拖鞋式高跟鞋占優勢,時髦女性都愛上它的舒適與方便。但如果腳踝不纖細,實難襯托美腿,甚至感覺邋遢,毫無美感。

 啟新診所健康體適能檢測中心表示,雖然每天都有活動雙腳的機會,但真正能運用到腳踝關節的機會卻很少。因此,應藉由運動加上指壓來去除腳踝脂肪,腳踝變細,並且可強化腳踝機能,使腳不易受傷。

項目符號 動作一:

用手抓住腳尖,依順時針方向慢慢大圓圈地轉動腳關節,作10~15次,再改逆時針運轉,左右腳均相同作法。

項目符號 動作二:

用腳趾夾地面的小東西,如鉛筆、橡皮擦,可活動腳踝及腳底肌肉,使腳踝美麗。

項目符號 動作三:

用腳踝練習寫字,藉以活動關節,可從簡單的英文字母寫起,再改筆劃多的國字。

項目符號 動作四:

兩腳併攏坐在地上,腳跟著地,腳尖儘量向腳底方向彎,停留數秒;再往腳背方向彎。來回作10~15回。

項目符號 動作五:

指壓腳踝的崑崙穴和太溪穴,可去除浮腫的腳踝。崑崙穴位於腳踝骨外側和阿奇里斯腱之凹陷處。太溪穴位於腳踝骨內側和阿奇里斯腱凹陷處。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