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做好運動 找回女人味!

 據統計,20~30%婦科問題是因為內分泌失調引起,不但導致月經不調和婦科疾病,還會使女人情緒不穩定、體重暴升或暴跌、肌膚粗造老化、性慾減退等。美國研究證實,運動能調節改善女性荷爾蒙的分泌,使內分泌正常運作。常運動的女性相較於長期靜坐不動的女性更年輕,也更有女人味,因為她們的生理期更加規律、膚色毛髮更有光澤、食慾佳,且性生活更愉快。

項目符號 運動處方

 做哪些運動能調解女性荷爾蒙的分泌,啟新診所運動保健失禮志華表示,女性荷爾蒙在排卵期、生理期和卵泡期三個階段,會有不同的波動,所以建議──

  • 排卵期(月經前14天至月經來潮日):前半段可做消耗量大的運動,接近月經來潮的幾日則改運動強度不大的運動,例如健身操、快走等,並且運動時間不宜太長。
  • 生理期(月經開始至結束):適合做瑜伽、散步、柔軟操、太極等輕柔、緩慢、運動強度小的運動;且運動時間不宜太長。
  • 卵泡期(月經結束日至以後的10天左右時間):適合做運動量大的運動,例如游泳、跑步、打網球、騎車等,是健身成效最好的時期。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