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處女座~如何健康運動


 處女座的人,思考及整合能力都很強,非常善於處理細微且雜亂的事,他們憑著自己細密的心思,及冷靜忠誠的態度,將事情處理得井然有序。若沒有達到既定的目標,絕不會半途而廢,是最典型的完美主義者。也因此,處女座的人常因責任心過重、神經質而過度緊張、焦慮,導致神經系統及消化道疾病的產生。所以處女座的人應強運動,以放鬆緊繃的身心,減輕壓力。


icon  給處女座的運動建議

 處女座的人因為天性敏感、保守,所以容易緊張、害羞、缺乏自信,比較不適合一群人一起從事的運動,如球類運動、交際舞等。建議處女座的人,可多從事機動性較高,且單獨一人就可以做的運動,如競走、游泳、伏地挺身等,對放鬆全身肌肉及心情,很有幫助。打坐則是處女座的人放鬆自己的另一個好方法,因為他們可以藉由打坐冥想,來放鬆自己緊張的生活態度,並經由冥想糾正自己龜毛、愛挑剔的毛病。

 此外,處女座的人在從事運之前,都會先做功課,去瞭解這些運動對身體有何好處、如何完美執行...等等,運動時也會自備毛巾、開水,以備不急之需。所以,運動保健師建議,處女座的人在運動之前,要先充分放鬆自己身心,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不要患得患失,才不會走火入魔。



運動建議指南針

 

威力指數

建議選擇運動項目

爆發力

☆☆☆☆

競走、游泳、伏地挺身、打坐...等

持續度

☆☆☆

建議每次運動時間25~30分鐘
力量訓練為12下╳5組

柔軟度

☆☆

全身性伸展動作、腰部伸展等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