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適量喝點甜飲料降低情緒發飆

 你是否在職場上,經常被上司百般刁難得快火爆三丈,或經常在開會場合與同意見不合動肝火?澳大利亞的心理學家建議你在開會前或面對上司前,喝杯甜飲料,有助緩解工作中的壓力,融洽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

 國內外醫學研究證實,喝多了含糖飲料不利健康,但如果為了解壓、抑制衝動、掌控自己的行為,適量喝點甜飲料有助於接受挑戰,不會受他人挑釁而情緒波動、好鬥、愛爭論,可以說是現代上班族解壓的一種自我調適方法。

 澳大利亞心理學家研究發現,糖水可以幫助人們緩解壓力,具有穩定情緒、安神作用,因為糖分會給大腦補抑制衝動的能量,預防其在壓力下出現過度激動行為。

 如果在開會前意識到會議中的壓力氣氛,不妨適量喝點甜飲料,有助控制情緒,避免在會議中出現爭鬥、好辯的行為。甚至在一天工作不太順心之情況下班回家前,適量喝點甜飲料,也能幫助自己不把上班的疲憊及不滿情緒帶回家中,減少與家人摩擦。

 營養師提醒,千萬別給自己減壓找藉口而喝多含糖飲料,以免破壞身材、影響健康,得不償失。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