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怕冷女性注意啦! 少甜食防身體變冷

 楊小姐每次到了冬天就特別煩惱,因為就算穿了足夠的衣服,屋內的室溫是溫暖的,怎麼還是經常感覺冷颼颼、全身冰冷呢?追究原因,是楊小姐錯誤的飲食讓身體變冷了!

 一般人的觀念,認為體溫高低是受「衣」及「住」影響。事實上,「食、衣、住」都會影響人體的體溫,但鮮少人知道「食物」也是其中一因素。

項目符號 最會讓身體變冷的食物是什麼?

 你可能不相信,答案竟是「甜食」,含大量白糖製成的甜食,包括蛋糕、巧克力、餅乾、可樂、冰淇淋等,幾乎都是女性的最愛,所以女性出現身體冰冷的情形也就較頻繁。

項目符號 為什麼甜食會讓身體發冷?

 大部分的人都誤以為吃甜食,可以讓身體感到溫暖,其實,糖份會妨礙體內的血液循環,導致身體發冷,尤其是白糖。如果難擋甜食魅力,建議改吃黑糖、蜂蜜或甜菜糖製成的甜食。雖然黑糖和白糖一樣是由蔗糖等製成,但所含的礦物質和維生素,能減少身體出現發冷症。

 此外,愛吃甜食的人也特別容易有便秘問題,因為在代謝體內糖份時,必須大量消耗體內的維生素B,然而腸子活動時必須靠維生素B這項營養素,一旦不足就會導致便秘。所以大部分有便秘問題的女性,十之八九都是甜食的老饕。

項目符號 冬天多吃根莖類蔬菜來暖身

 現代人一年四季都可以買到各種蔬菜,早已忘了蔬菜有分冬季、夏季,按照時令吃蔬菜最健康。專家建議怕冷的人,在冬季要多吃根莖類蔬菜,少吃葉菜類蔬菜,因為根莖可以溫暖身體,葉菜會冷卻身體。所以冬天的餐桌上,請多把白蘿蔔、牛蒡、馬鈴薯、洋蔥、地瓜、芋頭等食物請上桌。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