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蹄筋海蜇煲

 現代人大多崇尚口味、講求效率、節約時間,所以三餐幾乎都在外用餐,長久下來,難免因營養不均或飲食無度,而導致早衰、肥胖及慢性疾病的產生。

 李家雄中醫師建議,利用少許中藥材,加一些新鮮的時蔬、肉類、海鮮燉補,不但清淡爽口,沒有太重的中藥品,而且經濟實惠、易烹調,讓人吃得衛生、安心,吃得健康、美麗。

 蹄筋海蜇煲,適量食用可以柔軟韌帶與筋膜,靈活關節,預防肢節老化,調節牙齒咬合功能 ,美化顏面線條,使人不顯老態,而且還能幫助消化、保持身材。

  • 材料
  • 泡發的海蜇頭5兩,泡發的豬蹄筋5兩,黑木耳、胡蘿蔔片、筍片、蔥段各1/3碗,里肌肉片1/2碗,油2大匙。

  • 調味料
  • 鹽2小匙、白胡椒粉適量,醬油1/2小匙,太白粉1小匙。

  • 作法
  • 先將蹄筋、蜇頭洗淨切段,入沸水川燙撈起,再以清水沖過;里肌肉加少量鹽、醬油和太白粉抓勻。接著將炒鍋加熱入油,先下蔥段爆香,再加下木耳、胡蘿蔔、筍片過油,續入蹄筋、蜇頭、里肌肉拌炒,並下鹽、胡椒粉調味。最後將炒過的材料盛在砂鍋中,水加至淹蓋材料,以大火煮沸後,轉小火慢燉20分鐘左右即可。

項目符號 蹄筋健康小語

蹄筋含有膠原蛋白,有養護韌帶、筋膜的作用,能維持關節的靈活度,減少扭傷、關節僵硬的情形,並使肢體動作更柔和,使人顯得年輕無老態。

項目符號 海蜇健康小語

海蜇頭清暑熱、化積滯,同時有降血壓的效果,飲食無度、喉頭積痰難消、腸胃積滯消化不良者,皆可適量食用,有益幫助消化,保持身材。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