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青春期的戰痘良方~椰肉炒芹菜甜椒

 少男少女進入青春期之後,除了關心山的課業之外,也逐漸開始注意交友及人際關係的培養,因此非常在意外表的一切,不但對穿著、打扮有很強烈的自我主張之外,而且更擔心臉上不時冒出的「痘痘」,讓人束無策,所以青春期男女的首要工作,就是「戰痘」!

 偏偏青春期正處於課業最繁忙的升學階段,容易因為熬夜讀書、緊張疲勞、生活步調紊亂,而加重面皰、青春痘的產生。藥膳專家郭月英老師建議,多吃蔬菜水果調理的菜餚,少吃油膩、刺激性的食物,是減少粉刺、痘瘡、養顏美容的第一步。下列這道「椰肉炒芹菜甜椒」是郭老師特別為有青春痘煩惱的人設計的,有青春痘煩惱者不妨動手做做看!

  • 材料
  • 新鮮椰子1個、西洋芹2支、紅椒1個。

  • 調味料
  • 鹽1小匙。

  • 作法
  • 椰子請店家先幫忙開口,倒出椰汁帶回備用;回家後用湯匙挖出椰肉。紅椒剖半去籽、去蒂、洗淨切段。取一油鍋燒熱加油2大匙,將椰肉、紅椒、西洋芹一起下鍋拌炒,並加鹽調味。接著倒入1/2碗的椰汁,轉小火、覆鍋蓋稍燜2分鐘即可。

項目符號 紅椒的戰痘祕訣

紅椒富含維生素A、C及番茄紅素,是最天然的美顏聖品,它能保持皮膚表層的健康,去除斑痕,並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使肌膚保持活力,調節板脂腺分泌和酸鹼度,減少痤瘡和粉刺的產生,還能促進傷口癒合,避免疤痕殘留。

項目符號 西洋芹的戰痘祕訣

西洋芹含有豐富的鐵質及纖維質,適量食用可以造血、補血,讓人有好臉色。而且它的纖維質可幫助體內代謝廢物、排毒,改善便秘現象,進而減少青春痘的產生。

項目符號 椰肉的戰痘秘訣

椰肉富含脂肪油,能促進人體對維生素A、D、E、K的吸收與利用,有助改善面皰、膿包、粉刺、皮膚炎等症狀,還可光澤髮絲、潤滑肌膚。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