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傳統養生食療方-龜苓膏

 龜苓膏是清朝宮廷的養生食療祕方,最近幾年國內也廣為流行。到底龜苓膏有何營養與食療效果,請看以下的報導。

項目符號 龜苓膏的功用

 龜苓膏滋陰補腎、潤燥護膚、消除暗瘡、調理臟腑、清熱解毒、防止膚質老化及便秘,能促進新陳謝,提昇人體免疫力,是現代人不可或缺之養生聖品。龜苓膏的研究報告中指出;龜板含有各種氨基酸,其中七種為人體不能自製但必須的氨基酸,這些必需氨基酸佔總氨基酸百分比相當高,約百分之二十。

項目符號 如何辨識龜苓膏的好與壞

 生產龜苓膏必須經過長時間的泡製及熬煉,將龜板及其中藥的有效成分提煉出來,故產品呈現濃稠的深褐色,但又可從其薄片的成品中清晰看見其潤澤及通透感,表示當中不含雜質。龜苓膏的味道應帶些微苦,吃後有迴甘的味道。質滑嫩,容易入口溶化,芳香可口。

項目符號 食用龜苓膏有何禁忌

 因為龜苓膏可促進血液循環並屬於清涼解毒的食品,因此婦女於月經期間及孕婦不宜食用,體質虛弱者也不宜常食。

項目符號 龜苓膏台灣熱列上市

 談及龜苓膏,總會讓人與香港串聯在一起,其中許留山的龜苓膏更是讓人稱道。許留山原以行醫為業,偶得清宮內龜苓膏配方,自行研發成功命名為「許留山龜苓膏」作為醫療用途。許留山的龜苓膏採用二十餘種中藥材,遵循古法煉製而成。即日起,台灣許留山全省直營店,正式推出鎮店寶特級龜苓膏及靈芝龜苓膏兩種口味。台灣許留山的龜苓膏除了所有原料均來自香港之外,並由來自香港許留山本舖製作龜苓膏逾二十年的生產部總監周樹祥先生親自熬煉,以確保其口感及功效與香港產製一致。

項目符號 龜苓膏的配方

  • 材料
  • 龜板、土茯苓、倉朮、苦蔘、女貞子、荊芥穗、北耆、生地、雞骨草等二十餘種中藥材。

  • 作法
  • 遵循古法煉製而成,從藥材的處理到精火熬煉過程約需十餘個鐘頭。

  • 功效
  • 袪毒解熱、潤肺止咳、健胃整腸、治青春症、改善便秘。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