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烹調骨頭湯的健康撇步

 骨頭湯營養豐富,含大量蛋白質和脂肪,但錯誤的烹調方式,可能降低營養價值,下列的正確烹調骨頭湯方式提供讀者參考:

  1. 骨頭放入冷水中開始燒炖,不宜在烹調過程中再加冷水,因為加冷水會使湯汁溫度突然下降,使蛋白質和脂肪快速凝固,不但不易炖爛,骨頭內的蛋白質也不易充分溶解在湯汁中。
  2. 用小火慢炖,可以燒出清湯,大火則會使湯變得混濁,清湯有助腸胃吸收,防止消化不良。
  3. 邊烹調邊撈掉浮在湯面上的脂肪,可降低湯的脂質含量。
  4. 燒炖時加點醋,有助骨頭內鈣的釋放,以提高食物的鈣含量。如果不喜愛醋的味道,可以在上桌前,加些糖,沖淡醋味。
  5. 烹調時,不宜先放鹽、醬油調味料,等起鍋時才放,避免破壞湯之美味與營養價值。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