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什麼是藤黃果 為什麼可以減肥?

 日前市面上陸續出現許多標榜含有藤黃果的飲料、食品,據說吃了可以阻斷脂肪形成、控制食慾,所以深受需要控制體重者的喜愛。到底什麼是藤黃果?為什麼它對控制體重有幫助?

 藤黃果主要生長於南印度地區,它的果實長得很像柑橘,在印度這果子叫羅望子珍珠果,是做咖哩的辛香料之一。

項目符號 為什麼滕黃果有減肥功效?

 營養專家研究指出,從藤黃果的果皮,可以萃取出一種名為氫基檸檬酸(HCA)的物,這種類似檸檬酸的成分,可以防止體內多餘的碳水化合物轉化成脂肪,這對以米食為主食的東方人而言,的確頗有助益。

 不過,藤黃果的作用溫和,須長期耐心食用才能產生作用,而且藤黃果還須搭配可以產生熱作用的食物,才能發揮燃燒脂肪的功效。

 提醒民眾,想減肥最主要還是得少吃多運動,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想減肥之前最好先找一家合格的醫院或診所,讓醫師先對自己的體質診斷之後,再配合體檢、營養師飲食諮詢、運動保健師開立運動處方,並持之以恆地執行,才能立竿見影。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