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薰衣草--放鬆心情 鎮靜安眠

薰衣草 薰衣草在國內廣為流行,用薰衣草製成的食物或生活用品,均受到民眾的喜愛,本刊帶您認識薰衣草。

 薰衣草是唇形花科常綠草本矮小灌木植物,原產於南歐,尤其是地中海一帶。自古以來,薰衣草因為它高雅香氣及紫藍色的小花,讓人愛不釋手,加上它還具有許多有益人體健康的用途,所以愈來愈受世人的重視。

項目符號 薰衣草有哪些健康助益呢?

 薰衣草的名字源自拉丁文的lavare,原意為「洗」,所以最早是羅馬人拿它泡澡淨身,據說有抗菌的作用。此外,歐美人士喜歡將薰衣草曬乾做成香包,放在衣櫥薰香、驅蟲,而希臘人則視它為止咳嗽的良藥。

 歐美熱愛香草的保健專家研究指出,薰衣草的花、莖、葉都可拿來萃取精油,適量使用可促進細胞活化、消除痘瘡、紓解壓力、安眠、淨身及促進消化功能、緩解咳嗽。此外,用曬乾的薰衣草花做花茶飲用,有緩解頭痛、放鬆身心及安寧鎮靜等功效。

項目符號 如何健康使用薰衣草?

 薰衣草精油可用來按摩全身、泡澡或噴一些在寢具上,可放鬆身心、減少憂鬱、幫助入眠。乾的薰衣草花或葉,則可拿來泡茶或加入咖啡、果醬、餅乾、蛋糕中,不但可增加食物的風味,而且一樣可以吸收到它的健康效用。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