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八角剋禽流感?專家表示八角≠克流感
八角不能預防擒流感 吃多了會上火

 全世界都在為防備可能發生的禽流感病毒,搶購抗流感藥物「克流感」,卻也讓克流感藥物的其中成分─八角因而缺貨,專家表示,八角不等於克流感…

 克流感是目前唯一被認定可以治療禽流感的藥物,克流感藥物的原料之一,是萃取自八角中藥,消息傳開後,大陸民眾紛紛搶購八角。

 據生產克流感的羅氏藥廠表示,克流感有部分原料是從八角的種子萃取「莽草酸」成分提煉而成,生產過程步驟多達十項,且耗時12個月,並且相傳只有大陸四個省份所生產的八角才能適合作為克流感原料,所以不是所有的八角都具有效用,民眾不必一窩蜂搶購囤積。

 專家提醒,八角並不等於克流感,吃多了還會上火。此外,網路也有克流感藥物銷售情形出現,民眾也不必因為恐懼禽流感疫情爆發而儲備作為預防之用,除了擔心買到假貨之外,將克流感當作預防服用,也有風險,因為克流感藥物必須要有醫師處方,在症狀出現後的48小時內服用才有效。如果把它當成預防性藥物,自行服用,小心產生抗藥性,萬一感染禽流感危險性加大。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