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鹼"回健康人生

 根據一項針對600位癌症患者做的體液分析,有510人的體質是屬於酸性,換句話說;也就是癌症病患中,有高達85%屬酸性體質,這一研究也顯示,維持鹼性體質也是遠離癌症的預防方法之一。

項目符號 為何現代人體質容易偏酸性?

 健康人的血液應呈弱鹼性,在嬰兒時期是弱鹼性,然而因為受到下列因素的影響:水質、空氣、環境污染;電器、電場、正電磁波侵害,蔬果的農藥殘留,生活、工作天力大、緊張、焦慮,服藥、藥品過度調味、過度加工等,使得大多數人難以避免體酸化,對健康造成嚴重負擔!

項目符號 何謂酸性體質?

 酸性體質是指血液的PH值低於7.35(健康人的血液呈現弱鹼性,PH值7.35~7.45之間),一般人可以從自覺症狀做自我檢測。

項目符號 酸性體質的健康風險

 長期處於酸性體質,各種生化反應會變慢,毒素也會因此累積,容易造成身理機能退化、老化,積鬱成疾,更容誘發尿酸、血濁、疲勞、倦怠、憂鬱、腸胃潰瘍、結石、痛風、心臟病、高血壓、中風、皮膚病、糖尿病、癌症等疾病。

項目符號 如何從飲食改善酸性體質,回復弱鹼性體質

 食物的酸鹼並非憑味覺,例如檸檬、酸梅、楊桃吃起來是酸的,卻是鹼性食物;米飯、麵類並無酸味,卻是酸性食物。日常食物中的酸性食物有:肉類、魚、蛋黃、五穀、麵粉、玉米、清酒、啤酒、花生、糖、奶油、蠶豆、豌豆等。鹼性食物則有:青梅、醋、蔬菜、水果等。現代忙碌人也會選擇高濃度的梅精或水果醋來調整體質,但在飲用時需稀釋濃度避免傷胃,不宜空腹飲用;且由於水果醋含糖分,若飲用過多,會造成熱量攝取過多,體脂肪增加,在選購相關營養補充食品要特別留意。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