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柳橙汁PK葡萄汁 誰是健康果汁吧的抗氧化榜首?

 誰是果汁飲料界的龍頭,當然是柳澄汁啦!不論是速食店、咖啡廳、便利商店、超市都有柳澄汁,一般人都認定是最健康飲品。站在抗氧化立場,柳澄汁與紅葡萄汁相比,你會選擇喝哪一種果汁呢?如果你還是選擇柳橙汁,英國科學家的研究報導提供你新的健康概念。

 柳澄汁是一般人最常飲用的健康果汁,因為富含維生素C,具有提高免疫力、美白潤膚、保護血管等功能;雖然營養價值高,所含的抗氧化劑卻不及紅葡萄汁來得高。近年來,「抗氧化」相當夯,科學證實可抗衰老、排除體內自由基,讓身體更健康。英國科學家研究分析,紅葡萄汁的抗氧化成分居榜首,蘋果汁和蘉越梅汁排名二、三,最受歡迎的柳橙汁排名並不高。

項目符號 為什麼紅葡萄汁居健康果汁吧的抗氧化榜首

 多酚類物質是目前公認的抗衰老效果好的強抗氧化劑之一,研究證明,食物多酚的含量會直接影響體內抗氧化劑的多寡。紅葡萄汁含多種類的多酚抗氧化物,且所含的多酚高於其他果汁;柳澄汁所含的多酚與紅葡萄汁相比相距甚遠。

項目符號 如何健康飲用紅葡萄汁

  1. 一顆蘋果和一串紅葡萄的多酚含量差不多,但榨成汁後,紅葡萄汁的多酚含量卻比蘋果汁多出2.5倍;建議連皮、籽一起打成新鮮果汁飲用。
  2. 紅酒含大量的抗氧化物,但喝酒過多反而不利健康,對不善飲酒者,建議改喝紅葡萄汁,喝三倍份量的葡萄汁等於一杯紅酒,一樣達到相同的保護心臟血管效果。
  3. 不宜因為紅葡萄汁健康,就只喝紅葡萄汁,飲用多種果汁要比飲用單一果汁能取得更好的抗氧化效果,例如紅葡萄汁、蘋果汁、柚子汁和奇異果汁等,有助人體攝取更多種類的多酚抗氧化物。
  4. 威斯康辛大學研究建議,每天飲用紅葡萄汁2次,每次食用量為每公斤體重4cc紅葡萄汁,有助增加體內抗氧化物的濃度。
  5. 紅葡萄汁能降低血壓和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尤適用中老年人飲用。
  6. 發育中的孩子不宜喝太多葡萄汁,避免攝取過多的多酚抑制了鐵的吸收,增加缺鐵性貧血風險,因此需適量飲用紅葡萄汁。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