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消除緊張

 遇到緊張時,可立刻採取指壓、呼吸和瞑想法,不但能緩和緊張的情緒,並可降低血壓、減慢心律、改善睡眠,達到人體組織調節、修復及休養生息的效果。

項目符號 平靜心情的指壓

  1. 動作一:
  2. 平靜心情的指壓

    雙手互搓至溫暖生熱後,手指併攏,手掌分別壓住頭側太陽穴部位,心中慢慢默數到10。

  3. 動作二:
  4. 先以右手輕拉左手小指尖,然後再自小指根部開始捏壓,由下往上分四點按壓,每點指壓3秒,反覆做5回。

項目符號 紓解緊張的呼吸法

  1. 紓解緊張的呼吸法動作一:
  2. 站立,兩腳張開與肩同寬。

  3. 動作二:
  4. 身體由上往下蹲,注意身體不可往前傾,彎曲膝蓋,同時緩緩呼氣,腳跟墊起,至臀部碰到腳跟上為止。

  5. 動作三:
  6. 緩緩站起,恢復到站立的姿勢,腳跟也隨之慢慢放下,吐氣,休息。

項目符號 醒腦安神的瞑想法

  1. 動作一:
  2. 在辦公室或家中一個安靜舒適的角落坐下(坐在椅子、坐墊或地上均可),閉上雙眼。

  3. 動作二:
  4. 先讓思緒任意馳騁,然後心中默唸一句話,經文、佛號、數數均可,持續10分鐘。

  5. 動作三:
  6. 默唸終止時,在腦中回憶最讓你清心快意的景致或事物,持續5分鐘。每日晨起、睡前施行最佳。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