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從餐桌上的行為舉止 洞察個性

 熱情的台灣人在宴席上,喜歡呼朋喚友一起來餐聚。你是否也有與初識者共餐的經驗?對這些不熟的人,餐桌上的行為舉止分寸該如何拿捏才好?其實,人體內心世界潛在的個性,也會反應在吃飯時的一些行為舉止上。當你在用餐時,試著參考心理專家統計出的觀察結果,多少能幫助你抓住對方的習性。

  1. 先吃菜,後吃肉、海鮮等
    【個性分析】比較會掩飾自己,算是較有心機的人;做事有分寸,不亂來,是不會放縱自己的人。
  2. 先吃喜歡吃的食物,餐盤上留下不愛吃的食物
    【個性分析】個性較任性、固執些,不喜歡或不想做的事情,不會輕易去做。
  3. 食量很小,餐盤上會留下很多剩菜
    【個性分析】個性趨於保守,不愛冒險,有把握才會去做,算是守成型的人。
  4. 喜歡加調味料的人
    【個性分析】有冒險精神,喜歡新鮮事物,好奇心強,不喜歡長期待在同一個環境;個性屬於有衝勁、有行動力的人。
  5. 話很少、安安靜靜地吃
    【個性分析】個性偏害羞,甚至孤僻,不善於表達,缺乏交際手腕,不輕易對人、事、物下評論;與這類型人吃飯時,應多招呼他們。
  6. 吃飯會發出聲響
    【個性分析】自我中心較強,想做什麼就作什麼,不太管別人的感受,容易遭他人的反感,不過這類型人的內心世界是善良的。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