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臉上冒青春痘 透露健康訊息

 長春春痘,不僅是面子問題,有礙容貌美觀;也可能告知身體出現下列警訊了!

 春春痘(痤瘡)是常見的皮膚問題,很多女性在生理期前幾天,下巴部位容易長出青春痘,這是內分泌造成的正常生理現象。如果青春痘持續在同一個部位三週以上,且紅腫、化膿,則可能是身體的警訊,請提高警覺。下列的臉上青春痘,可能隱藏著健康問題--

1.臉頰長青春痘

 經常熬夜、勞累或脾氣較焦躁的人,最容易在臉頰上(尤其是左臉頰)長青春痘,且通常症狀不輕。此種人的肝臟容易出問題,肝功能差,身體的排毒功能差。除了臉頰長青春痘,還伴有口渴、疲倦等症狀。

【健康提醒】請特別注意肝臟健康,定期做好肝臟的健康檢查,並且生活作息正常,不勞累,飲食清淡,穩定情緒、維持好心情。

 如果右臉頰經常冒出青春痘,多數是過敏體質的人,肺部功能也較弱。

【健康提醒】注意呼吸道的保養,儘量避食海鮮等容易過敏的食物。

2.額頭長青春痘

 睡眠不足及壓力大的人容易在額頭冒出青春痘,並且此種人的血液循環較差,要注意心血管問題。

【健康提醒】不熬夜、睡眠要充足,生活規律;平日要釋放壓力,假日至郊外走走。

3.兩眉之間長青春痘

 通常心臟功能較差,容易出現胸悶、心悸或心律不齊現象。

【健康提醒】不要做劇烈運動,定期做心臟檢查。

4.鼻子長青春痘

 鼻子長期長青春痘,可能是腸胃道出問題,飲食習慣較差。

【健康提醒】三餐要定時定量,勿暴飲暴食,少吃油膩及涼性食物;定期做腸胃健康檢查。

5.嘴角長青春痘

 除了是皮脂腺分泌過量,毛孔被堵塞造成;身體內的荷爾蒙失調也容易在嘴角長青春痘。此外,有習慣性便秘的人或是愛吃辛辣、油炸的人,也容易在嘴角長痘子。不愛吃蔬菜的人如果長青春痘,80%是長在嘴邊,此類型的人消化系統功能較差,容易胃痛,出現胃病。

【健康提醒】加強飲食健康,少吃辛辣、油膩及甜食,增加含纖維質及維生素的蔬果食物攝取,並定期做腸胃健康檢查。

6.下巴長青春痘

 多數是內分泌失調引起,通常女性在月經來的前幾天,下巴最容易冒出青春痘;若長時間在下巴長青春痘或症狀嚴重,則要多留心是否生理週期不順。

【健康提醒】飲食求清淡,少吃冰品。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