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體內藏毒有信號 告知老化、疾病將伺機而起

 大家都擔心自己吃下或接觸的毒素累積在身體內,但幾乎所有人的身上已經藏毒卻不自知。如果你生活中有如下的十個毛病,可要警惕啦!說明你體內的毒素超標,恐將加速身體器官組織老化、引發各種疾病發生,請儘快為身體做好環保,清除毒素。

項目符號 1.便秘【危險指數】★★★★★

 排便是人體排毒的主要通道之一,便秘將使糞便不能及時排出,延長毒素在體內停留,長期下來身體就囤積許多毒素。如果一週排便次數低於三次,每次上廁所時間越來越長,伴有口臭、腸胃不適、色斑等症狀時,要警惕自己,宿便在體內積毒了!

項目符號 2.肥胖【危險指數】★★★★★

 肥胖的人通常偏好吃高脂、高熱量食物,由於脂肪、糖及蛋白質等物質經新陳代謝後,很容易產生廢物。我們每天吃下的食物,會讓腸道內至殘留3~13公斤的廢物。並且脂肪細胞在人體內還具有包覆體內毒素的作用,尤其是重金屬、化學物質,目的是防止毒素接觸內臟,等待到肝臟、腎臟進行排毒。脂肪多的肥胖者,代表隱藏在身體內的毒素也比一般人高。如果體重超過標準體重20%,或BMI大於24,或腰圍男性大於90公分、女性大於80公分,就得提醒自己會因肥胖而拉近毒素損害。

項目符號 3.臉上長斑【危險指數】★★★★

 當臉頰出現黃褐斑或肝斑時,表示身體內部的毒素無法排出體外,容易在臉上長斑,尤其是肝臟、腎臟積毒。此外,過度日曬,紫外線產生的自由基毒素也會囤積在體內,造成色斑。

 如果臉頰出現黃褐或淺黑色的色斑,像蝴蝶狀般,伴有肝功能差或緊張壓力大、急躁易怒,要警惕體內有毒素累積,儘早做好排毒。

項目符號 4.長青春痘【危險指數】★★★

 體內毒素過多反應在臉上,除了長斑之外,還有青春痘(痤瘡)也告知體內毒素超過。痤瘡是一種毛囊與皮脂腺的慢性炎症,細菌作用下產生毒素。通常這些長青春痘的人還會出現皮膚無光澤、口乾、口苦、口臭、便秘、情緒失調、熬夜等問題。

項目符號 5.皮膚瘙癢【危險指數】★★★★

 皮膚瘙癢、起疹子,是毒素引起的一種現象及反應。皮膚的表皮及真皮中存在許多淋巴球,能防止外來的毒素侵入人體;一旦皮膚的毒素從血跑到皮膚堆積,或是引起皮膚內的淋巴球產生反應,皮膚就會搔癢、起疹子,代表體內有毒素存在。

 肝膽問題、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癌症、何杰金氏症等疾病,也會出現皮膚瘙癢症,應明辨。

項目符號 6.濕疹【危險指數】★★★★

 當皮膚的毛細孔無法正常開合代謝體內的毒素,使毒素無法排出,囤積在皮下,就會導致濕疹出現。並且容易在身體抵抗力下降時,反覆發作。若長期服用藥物,傷害肝、腎,更加重體內毒素殘留。

項目符號 7.口臭【危險指數】★★★

 口臭大多是因為身體有毒素,長期累積形成的一種症狀。當脾、胃或肺部功能差時,不容易將不利人體的垃圾排出體外,長期累積就變成了毒素。口臭的人通常伴有愛吃辛辣食物或暴飲暴食的習慣,經常過勞、口腔潰瘍及有齲齒、消化系統疾病。

項目符號 8.大腸激躁症【危險指數】★★★★

 大腸激躁症是現代人常見的腸道功能障礙,發生與腸道菌失衡有關,排毒管道不通暢,多種毒素留存在體內。大腸激躁症除了出現腹痛、排氣、腸鳴、腹脹、腹瀉、便秘等,有些人還伴有疲倦、胸口灼熱等症狀。

項目符號 9.壓力、不良情緒【危險指數】★★★★★

 壓力及不良情緒是一種精神毒素,當人在工作生活壓力下或生氣、憂鬱等不良情緒下,將使生理出現劇烈反應,內分泌失衡,無法正常排出毒素。長期下來,將累積毒素在體內。壓力大還常伴有疲倦、身體不適、睡眠障礙、腸胃不適、嗜菸酒等問題。

項目符號 10.酸性體質【危險指數】★★★★★

 酸性體質會減弱細胞的功能,減慢人體的新陳代謝,使體內的垃圾及毒素不易排出,不但增加肝腎負擔,也累積體內的毒素。酸性體質的人常伴有疲乏、記憶力減退、腰痠腿痛、四肢無力、頭昏、耳鳴、睡眠障礙、便秘等問題。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