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高個子謹防癌症.矮個子謹防心血管疾病來要命

 高個子和矮個子內外大不同,外型的身高差一節,生病的致命性疾病也不同。《國際流行病學雜誌》刊登英國研究,發現身高與疾病死亡風險有關。高個子、矮個子知自己的先天潛在毛病,可及早做好疾病預防及醫療保險規劃。

 英國倫敦大學進行一項身高與疾病的研究,時間長達60年,研究對象超過110萬人。研究結論證實,身高與疾病死亡風有關,高矮不同,所患的疾病也會有所差異。

癌症愛找高個子

 由於荷爾蒙和生長激素能使人長高,但同時也促進了癌細胞生長;高個子的器官及皮膚面積均較大,細胞轉化成惡性細胞機率也隨之增多,所以高個子成為容易罹患癌症的高危險群。根據紐約大學醫學院研究表示,每增高10公分,將多出13%以上的癌症風險。

 與身高有密切關係的癌症有腎臟癌、直腸癌、甲狀腺癌、血癌、肺癌、男性的攝護腺癌及女性的乳癌、子宮內膜癌、卵巢癌等。男女比較,癌症更喜歡找男性高個子,所以男性高個子要比女性高個子加倍做好全方位防癌。此外,更年期後的女性高個子罹患癌症機率會竄升,也是要提前做好防癌計劃。

心血管疾病愛找矮個子

 矮個子的冠狀動脈較狹窄,一旦血液循環有問題,就很容易出現血管阻塞,引發心血管疾病,甚至中風、心肌梗塞。矮個子發生心臟病和死亡風險是高個子的1.5倍,矮個子應更加關心心血管健康,定期做健康檢查。

 以上結論,並非代表高個子就可免於心血管疾病,矮個子就可以對癌症輕忽。不論高矮都需要關注各種可能的健康風險,在平日生活中做好健康促進,並規劃好醫療保險。

怎樣算高?怎樣算矮?

 高個子定義:男性178公分以上,女性168公分以上。

 矮個子定義:男性165公分以下,女性152公分以下。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