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影響壽命9大關鍵 你掌握幾個?

 健康長壽是每一個人都想要的,你是否具有長壽的條件?美國《時代週刊》網站報導一份長壽的新研究,分析9大影響壽命的關鍵,請自我檢測,看看你有合乎這些健康長壽的條件嗎?

1.你責任心強嗎?

【專家解析】在各種性格中,責任心強是最有助於長壽。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證實,這類人做事有耐心、有計劃,並謹慎細心,因此在處理健康、工作、婚姻各方面,均能做出正確的選擇,也不會放縱自己做抽菸、酗酒等不利健康的行為;也會遵照醫師吩咐,好好照顧身體,所以可以比別人健康長壽。

2.你相當重視飲食健康,且飲食方式偏地中海飲食嗎?

【專家解析】由於飲食是影響健康長壽的主要因素,而地中海飲食是其中最健康長壽的飲食方式,多吃蔬果、堅果及橄欖油,可降低罹患心臟病風險,防止記憶退化。

3.你的家族是否都很長壽嗎?

【專家解析】父母長壽並未代表子女一定也長壽,但從父母繼承的好基因還是有助於健康長壽。

4.你的教育程度是大學以上嗎?

【專家解析】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統計顯示,擁有學士或更高學位的人,比高中沒畢業的人多活約九年。並且衛生經濟學家史密斯認為,受過高等教育的人較能擁有好的工作,因而可以擁有好的條件,來選擇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5.你的工作態度是積極努力型嗎?

【專家解析】根據新研究發現,積極努力工作的人,不但不會受壓力影響,反而樂在其中,能更快樂、更健康。

6.你的心靈有寄託,不曾感覺空虛嗎?

【專家解析】因為心靈會影響肉體,一項針對禪修的人做研究,發現他們體內細胞端粒酶(Telomere)的活性比人強約30%。

7.你的個性非常樂觀嗎?

【專家解析】一般人認為,性格開朗的人少有壓力,應該較健康;但研究指出,過於樂觀的人在面對疾病,往往會不太在意而忽略其中風險,反而不利健康。

8.你的社交圈廣嗎?

【專家解析】長壽的人少有是孤獨的,會求助親友或社團,有助自我減壓,甚至可以改善免疫功能。通常,女性就較能建立社交圈,這也是女人比男人長壽的原因之一。

9.你的生活型態是久坐型的嗎?

【專家解析】久坐不動最減壽,研究發現,過了25歲後,每多1小時坐動看電視,就會短壽22分鐘。

 以上九項,你達到幾項呢?如果擁有越多項,與「健康長壽」的距離就越近,如果你達不到一半,可要特別小心,趕緊改善,就可以拉近長壽距離,做個健康長壽的銀髮族!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