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抗糖化 讓身體免於老化及疾病侵襲

 糖化現象是容貌變老、身體衰退、疾病侵襲的罪魁禍首.從臉上外觀呈現的暗沈、皺紋、粗糙就可以探出身體開始被「糖化」了,要關心糖化現象是否也侵入身體內部各器官組織,並提醒自己實行「抗糖化」,進而延緩老化及預防多種疾病發生。

抗糖化VS.美肌

 糖化如果發生在皮膚上,會與皮膚的膠原蛋白結合,產生大量AGEs,造成皮膚的新陳代謝機能降低,無法生成新的肌膚細胞,尤其維持肌膚青春所需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成分,最容易被糖化,進而加速鬆弛、皺紋或黯沈無光澤、斑點等肌膚老化現象產生。做好抗糖化,可以健康肌膚,維持年輕容貌。

抗糖化VS.健髮

 頭髮主要是由蛋白質組成,所以也會被糖化,若髮根糖化就會大量掉髮,並且頭髮會變細、分岔、無光澤、髮質不柔順。如果黑色素細胞糖化,就會造成白髮。抗糖化,可以維持烏黑、柔順的健康頭髮。

抗糖化VS.不勞累

 糖化會減弱全身細胞功能、免疫力下降、內臟功能遲鈍,讓身體感覺疲倦。減少身體糖化,倦怠感覺會減緩或消退。

抗糖化VS.心血管健康

 血管的蛋白質組織一旦糖化會變得脆弱,使血管壁容易發炎,提高動脈硬化的風險。並且糖化所產生的AGEs也會堆積在血管壁上,加速動脈變硬、血管壁變厚,使血液流動不良,並會使腦部或心臟血管的血液凝固,造成血栓,引發中風、心肌梗塞等致命疾病發生。抗糖化可以避免或減緩心血管疾病發生。

抗糖化VS.預防糖尿病併發症

 糖尿病原本就是與糖有關的慢性疾病,若是糖尿病患糖化加重,就會大量累積AGEs,使腎臟、眼睛、神經等器官組織的細微血管變得脆弱,進而加重糖尿病併發症發生。實行抗糖化飲食與生活,可大大減緩糖尿病患者誘發嚴重的併發症。

抗糖化VS.預防骨骼老化

 骨骼強化靠鈣質及膠原蛋白(佔30%),然而膠原蛋白也是蛋白質,所以會糖化。當AGEs大量累積於骨骼時,骨骼會變得脆弱,使骨骼硬度及密度下降,骨骼細胞新生機制受阻,導致骨質衰退,產生骨質疏鬆。抗糖化能減緩骨骼老化,預防骨質疏鬆及關節病症發生。

抗糖化VS.預防失智

 AGEs對腦神經具有毒性,根據研究,把阿茲海默症患者腦部額葉內的蛋白質與健康老人相較,AGEs的累積量高達3倍以上,所以腦神經細胞的老化速度比一般人快。因此,抗糖化能減緩認知障礙及阿茲海默症的發病。

抗糖化VS.肝臟健康

 研究證實,脂肪肝(非酒精性脂肪肝)與AGEs有因果關係,抗糖化可以減緩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發生,進而避免演變成脂肪肝,導致肝硬化、肝癌發生。

抗糖化VS.眼睛健康

 當體內產生太多AGEs時,容易引起眼睛功能的異常,造成眼睛疲勞、眼睛乾澀、視力低下、角膜變性等。抗糖化可以減緩眼睛老化,降低白內障與視網膜病變的風險。

抗糖化VS.預防癌症

 每個人身上都帶有癌症細胞,當癌細胞在體內耍威時,免疫機能就會將之驅逐。如果血液或淋巴的糖分升高,進而提高致癌風險,抗糖化可以預防癌症的發生。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