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減肥效果為何突然中斷 專家談”減肥停滯期”

 很多節食減肥失敗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經驗:前幾週減肥效果看得見,但到了第、五週之後,卻不見成果。煎熬了一個多月的節食計劃,最後在不見成果及難拒絕美食誘感之下,失去信心而宣告放棄。如果您有以上經驗或目前正在困惑中,請看看專家的解析:

 通常節食減肥的人必須經過一段”減肥停滯期”,這是因為節食降低熱量的吸收,體內的新陳代謝會隨著減緩。節食初期熱量減少,但新陳代謝才在逐漸減緩中,所以從體重就可以發現減肥效果。等一個月後,消耗量和吸收量達到相等時,自然就使體重不增也不減,這是自然反應,減肥者若因而放棄實在可惜。此時若認為效果不彰,擴大節食,甚至不吃,或是自行改用減肥藥物來達到快速減肥,則這些錯誤減肥觀念將可能使健康起紅燈,而引發另一個健康問題,應小心防範。

 專家提醒,減肥者應有減肥停滯期的心理準備,不妨在這段時間,利用持續性的運動來提高身體熱能的消耗,達到減肥成功。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