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性功能之診療

 性功能障礙是一種令男性自尊受挫的疾病,未適時診療,可能造成患者及另一半身心的傷害。醫師呼籲,有此隱疾者,請及早找出病因,對症下藥。

 性功能的診療,以往是以補藥、道聽塗說等方式來自療;但在科技發達之後,不僅能做病因詳細區分診斷,在治療上也可有多重選擇。

項目符號 性功能的醫學診斷

 就診斷來說,有兩種簡易、有效的方法,一是測病人「夜間勃起」;把一種類似心電圖儀器的兩個電極固定在陰莖的尖端和根部,利用病人睡眠時來記錄陰莖膨脹的情形,稱為「夜間陰莖膨脹試驗」。從電腦化的陰莖膨脹測試儀,可以得到整個晚上相當理想的參考資料,包括陰莖勃起的次數、強度、硬度,這是一個很好的性器官功能指標。

 另一種是直接在陰莖海綿體內打入所謂的「勃起傳導素」;2c.c. 60毫克的罌粟鹼或前列腺素E,直接注射到陰莖兩個海綿體內,觀察病人勃起、硬度和維持所需的時間,以為鑑別各種不同原因陽痿的依據。正常男人在注射之後,五分鐘內陰莖就「蠢蠢欲動」,並開始膨脹,再一兩分鐘左右開始出現「硬度」,稱之為「勃起」。這種勃起現弓可維持一小時左右,然後慢慢失去硬度,再縮小下去。如果是精神性陽痿或神經性陽痿病人,注射後陰莖勃起反應應該和正常人一樣,因為這種「藥物引發勃起」不經過大腦,也不經神經反或傳遞,只要血管組織健全,就有正常勃起。

 若是動脈病變所致的陽痿,則病人勃起遲緩,注射10分鐘之後才慢慢勃起;假如動脈阻塞太厲害,則陰莖始終不見有動靜。如果是靜脈引起的陽痿,則病人雖然在10分鐘內達成勃起,仍維持不了30分鐘;有些病人甚至陰莖勃起不久就倒了下去。這是由於靜脈不能有效收縮封留住海綿體內的血液,或甚至有「廔管」,血液漏回靜脈。最嚴重的靜脈陽痿,也是不會勃起的。

項目符號 性功能的醫學治療

 經過詳細診斷之後,我們可以依據病人的病因做各種不同的治療,包括心理婚姻諮商、行為治療、有效口服和注射藥、真空吸引器、海綿體內藥物自我注射、血管手術和人工陰莖植入;可以這麼說,只要病人有這個意願,以目前的醫療科技,性功能的問題必定可以圓滿解決,讓他們重拾人生的春天。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