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裸睡有助健康

 裸睡是保守的東方人不敢嚐試的睡眠習慣,常理來說,光著身子睡覺不容易保暖,著涼的機會大。但國外好此道的人稱之為「光臀主義」,認為這種不穿衣褲睡覺的生活方式,有助入眠,也可增進身體健康,這些理論尚獲得日本醫學的證實。

項目符號 為何裸睡可提升健康狀況

 根據日本婦產科專科醫師松山的臨床研究中發現,很多患有生理痛、腰痛、陰道炎及手腳冰冷等疾病的婦女,採裸睡之後,不適的症狀可獲紓解或消除。松山醫師表示,約有60%以上的婦女病的致病原因,來自穿著不適當的內衣褲,不利新陳代謝的正常運作,造成生理性的緊張,使疾病產生。

 人體的皮膚扮演著調溫、吸收、排毒等功能,裸睡的溫暖感與舒適是非裸睡者可體會的。裸睡除了可改善婦女病之外,對其它緊張性的疾病,如頭痛、慢性腹瀉、慢性便秘、頸肩痠痛、失眠症等疾病的防治也有幫助。

項目符號 如何健康裸睡

 並非人人均適合裸睡,因為赤裸著身子需要有隱密的私人臥房,若與孩子或非配偶的外人共室,則不適宜裸睡。專家建議,脫掉緊身的內衣褲,穿著寬鬆、對身體無束縛且吸汗的衣服入睡,也一樣具有裸睡的健康效果。

 而裸睡者必須更注意衛生,經常換洗乾淨的床被單,並且在洗完澡之後才可脫光光入睡,否則肌膚、生殖部位受感染,反而有損健康。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