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雷射整形

 雷射整形科技日新月異,雷射機種也不斷推陳出新,但是民眾乎還是弄不清楚,雷射整形到底是應用什麼原理?目前有哪些治療方式?可適用於哪些美容項目?因此,當身體因為某些因素,需要美容整形之前,不妨先瞭解以下雷射科技的健康認知。

 雷射是一種高能量的光束,不是輻射線,也不是放射線,它只會對受治療的部位,產生熱作用,使該部位的細胞收縮、脫水、碳化或蒸發,但不會離子化,也不會導致基因突變而致癌。

項目符號 目前有哪些新的雷射治療方式,可適用於哪些美容整形項目?

 目前常見的雷射治療方式,包括磨皮氣化雷射、色素性雷射、血管性雷射及除毛雷射,分別可用來去除皺紋、青春痘疤痕、色素斑、傷疤、魚尾紋、妊娠紋、紋眉、眼線、刺青、眼袋、肉瘤、肉芽、腫瘤、纖維瘤、疣、痣、斑點、腋毛、陰毛及治療眼皮下垂、割雙眼皮等。

項目符號 雷射治療過程會疼痛嗎?有沒有任何的副作用?

 雷射光束打到的治療部位時,感覺就像被橡皮筋彈到一樣,並不會特別疼痛,也不太會流血,一般人應該都可以忍受。如果真的怕痛,也可以在術前30至40分鐘,塗抹局部麻醉藥膏,以減輕痛覺。

 雷射後的部位,可能會稍微熱、痛、紅、腫,但是半小時至1小時左右,這些症狀就會消失。治療部位的結痂脫落後,膚色會較粉紅,但一,二個月後即可恢復正常膚色,並不會有副作用產生。

項目符號 接受雷射美容整形時治療的前後須注意哪些事項?

 醫界建議,如果身體因為某些因素,需要藉助雷射美容整形時,治療前都應先找皮膚科或整形外科醫師診斷,以選用最適合的雷射治療方式及技巧。尤其是去斑的治療,更需先做小面積的皮膚測試,並於術前一個月開始擦藥及保養皮膚,才能降低術後黑色素沈著的率。

 此外,接受雷射美容整形之後,還須特別留意以下的皮膚護理,才能確保療效:

  1. 去斑治療並非一次即可完成,有時須間隔3至6個月再做一次,連續2-3次後,才能完全解決,所以治療後還須定期回診。
  2. 治療後,最好不要馬上化妝,應等結痂自然脫落之後再化妝,以免感染。
  3. 治療後3-6個月內,無論在室內或室外,都要確實做好防曬措施,避免陽光直接照射雷射部位。
  4. 雷射後的部位如果紅、腫、痛、熱時,可以冰敷減輕疼痛。
  5. 電射的部位在1-2天之內,應避免碰水或用力搓洗。
  6. 如果結痂看起來很明顯,可在醫師指示下,擦些局部抗生素或修護霜。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