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脂肪隆乳

 近年來有些演藝人員、酒國名花、追星族,公開在媒體中暢言脂肪隆乳的利與弊。於是這種15年前就有人試驗過的隆乳手術,再度引起愛美女性的好奇、討論。脂肪隆乳真有如坊間所傳,可以瘦身兼豐胸嗎?它有沒有後遺症呢?提醒您,考慮接受脂肪隆乳之前,一定要先有以下的健康認知...

 脂肪隆乳是一種自體脂肪移植至乳房的豐胸手術,十多年前台灣就曾風行過一陣子,不過這種隆乳手術,後來在醫界引起很大的爭議、抨擊,美國的美容外科學會更曾公開禁止這種隆乳手術。

項目符號 為什麼脂肪隆乳手術會引起美容界的爭議?

 脂肪隆乳最大的爭議點是,將身體的脂肪打入乳房之後,約需經過三天,血流才會慢慢滲入植入的脂肪組織中,有時甚至在植入三週之後,仍不見有血管深入移植的脂肪組織中心,在這種沒有血液循環輸送養分的情況下,移植至乳房的脂肪組織,很快就會壞死。

 最重要的是,這些壞死的脂肪組織,會讓乳房外部摸起來硬硬的;並在乳房攝影檢查時,出現與乳癌相似的鈣化點,這將影響乳房疾病的判斷。

項目符號 不當脂肪隆乳還可能引發哪些後遺症?

 由於脂肪隆乳手術大多採小部位、小部位注射的方式,所以很容易形成局部纖維化、鈣化,讓乳房摸起來怪怪的,外觀也可能改變。而且接受這種手術之後,還可能出現發炎、膿腫、膿瘍等後遺症,值得愛美的女性,三思而後行。

 此外,脂肪隆乳後,植入的脂肪組織約有5至7成會被身體吸收,導致乳房再度縮小,因此是否有必要接受這種隆乳手術,須慎重考慮。

 隨著整形技術的不斷創新、進步,目前發展一種稱為「顯微手術皮瓣移植」的高難度整形手術,可以在移植脂肪的同時,把供應細胞養分的動靜脈血管一起植入。

 鄭重提醒有心隆乳的女性們,術前一定要慎選合格的專業醫師,並要多方評估,才能避免乳房病變的惡夢!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