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揮別蘿蔔腿不再是癡人說夢
但須慎選方法以免有後遺症

 天氣逐漸加溫,夏裝紛紛上市,街道上到處可見身著輕薄短俏夏裝的美女,裙襬下露出一雙均勻、粉嫩的小腿,令人驚艷。這些景象,看在天生擁有一雙粗壯小腿的「蘿蔔腿族」眼裡,真是一大刺激啊!到底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忙拔除蘿蔔,再造一雙均勻、筆直的美麗小腿呢?

 拜美容醫技進步之賜,想要將一雙粗壯的蘿蔔腿,改造成一雙均勻、筆直的美麗小腿,已經不再是不可能的任務。

 首先,覺得自己小腿太粗的人,不妨先對小腿測量一下,是否符合東方女性的標準,再決定是否接受改造,如果真的不符合標準,而且小腿的外觀實在不很美妙,那麼在經濟許可之下,不妨慎選一家合格的整型外科,進行小腿修正手術。目前常見的小腿修正手術有以下四種,提供愛美人士作參考:

  • 傳統抽脂方法
    如果踮起腳尖、小腿肚撐硬時,由他人協助捏小腿的肉,還能捏起1公分厚的脂肪,那就適合接受抽脂手術。
    注意事項
    小腿肌肉發達的人不適合,不妨改以運動或按摩等方式進行雕塑。
  • 注射肉毒桿菌
    可抑制肌肉收縮,讓小腿的腓腸肌萎縮,使小腿肌肉較不發達。
    注意事項
    費用貴;須每隔一段時間注射一次;可能造成小腿無力。
  • 切除腓腸肌手術
    藉由內視鏡輔助,從膝蓋後側開一小洞,進入內部進行神經阻斷的手術。
    注意事項
    會留下小疤痕、影響走路姿勢、術後恢復期長。
  • 小腿神經截斷手術
    把部分支配小腿肌肉的脛骨神經分支截斷,利用肌肉去除神經之後的廢用型萎縮,達到改善小腿線條的作用。
    注意事項
    雖然截斷的不是主要神經,不會影響日後跑跳走的功能,但手術後還是不宜再大量走路或運動

 建議有意接受小腿修正手術的人,術前一定要慎選合格且有經驗的整型外科,並向專業醫師諮詢,找出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能避免後遺症產生。

 高雄醫學院整型外科,曾對女性的小腿做了以下的檢測標準,妳的小腿標準嗎?請自我檢測一下吧~

  1. 理想的小腿長度須大於身高的26.3%。
  2. 理想小腿的最大圓周,約是小腿長度的3/4。
  3. 理想小腿的上圍等於是理想小腿的最大圓周。
  4. 理想小腿的小腿的中圍,是上圍加下圍除以2。
  5. 理想小腿的下圍則是上圍的63%。
  6. 而理想小腿的曲線,從外側看,前緣是一條垂直線、後緣則是微弓的曲線;從後側看,內緣是一條垂直線、後緣則是一條微弓的曲線。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