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打哈欠也會致人命!專家表示機率微乎極微

 近日某學院的女學生在課堂上,打了一個哈欠,隨即猝死,令人驚訝!專家表示,可能是缺氧導致心肌梗塞所致,但機率極小。其實打哈欠可養生也可觀察健康狀況...

項目符號 減輕壓力、振奮精神的打哈欠養生方

 打哈欠是一種深呼吸,能在短時間內增加血液的含氧量,增進清醒的程度,因此當久坐或感到睏倦時,常會忍不住打個哈欠,試圖藉此努力提起精神。

項目符號 打哈欠的生理機轉

 打哈欠時,張口長長吸氣,軟顎上提,同時咽喉部鬆弛,吸足了氣後,接著是短地呼氣。

 哈欠增加肺活量,提高血液含氧量,排出大量二氧化碳、促使副交感神經興奮,藉此可使睏倦感消除大半。

項目符號 保養聲帶多打哈欠

 據研究發現,打哈欠能增強咽喉肌肉收縮,促進發生部位的靈活及彈性,對於聲帶的保養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同樣地,慢性咽喉炎、聲帶結節、軟顎鬆弛症,還有手術後因疤痕所造成的軟顎難以上舉等問題,打哈欠都是方便有效的輔助療法。

項目符號 頻頻哈欠需留意健康狀況有異

 醫以為,思睡或初醒時打哈欠,是自然的生理現象。但若一天到晚睡眼惺忪,哈欠連連,則應留意身體狀況,因肝鬱氣滯、脈絡凝滯、脾腎陽虛、中焦虛寒、陽虛陰盛等,都會引發頻頻打哈欠。

項目符號 伸腰哈欠看地方 空氣流通才算好

 在從事伸懶腰、打哈欠的運動時,應注意室內空氣流通,倘若在窄小密閉、空氣污濁的地方實施,恐怕不利反有害。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