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訊息      

不良的行為是造成破壞頭髮的禍首
什麼情況下頭髮容易受損傷

 頭髮不健康除了與遺傳、衰老或疾病有關之外,不當行為也是殘害頭髮的禍首。為了護髮,請先避開下列幾項對頭髮具有殺傷力的因素─

  1. 日曬 陽光中紫外線的殺傷力,可使頭髮失去光澤,變得乾枯、斷裂、分叉。
    解決之道 不直接曝曬,應戴帽子或打傘。在空氣乾燥地區或是夏日,可抹較濃的潤髮保護劑,以保護頭髮。
  2. 化學性美髮產品的刺激 頭髮的酸性外層具保護作用,但長期受燙髮劑、染髮劑等含鹼性化學產品刺激,極易受破壞,使頭髮變得乾枯易斷裂。
    解決之道 使用含鹼產品之後,應使用酸性的護髮劑,幫助頭髮的表皮鱗復合不受損。
  3. 噴髮劑的濫用 噴髮劑中主要含酒精成分,易使頭髮變乾且脆裂。
    解決之道 少用或避用噴髮劑,找個不必使用噴劑,一樣可吹出好造型的美髮師。
  4. 傷害頭髮的髮型 綁緊頭髮,如梳個馬尾、辮子,都會使頭皮緊繃,頭皮的血液循環因此變差,極易造成禿髮。
    解決之道 頭髮不宜綁得太緊,睡前要放鬆頭髮,讓頭皮的血液循環順暢。
  5. 不當的吹髮 吹風機的熱風是損害頭髮的大敵,容易使髮尾分叉、斷裂及乾枯。
    解決之道 最好選擇低溫的吹風機,並與頭部保持距離。
  6. 飲食不當 節食的人通常無法擁有健康的頭髮,因為健康的頭髮需要有營養做基礎。
    解決之道 飲食中多補充有助滋補頭髮的營養素。
  7. 緊張壓力 在緊張壓力下,會破壞頭髮生長、休眠和脫落的正常運作,造成容易掉髮。
    解決之道 保持心情愉快,經常放鬆自己、釋放壓力。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章圖片版權所有 未經書面授權 不得複製或轉載

快速回覆,讓你健康,讓你問!
我們重視您提供的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利用線上諮詢,寫下您的訊息與聯繫方式,我們將由專人立即回覆您.